首頁 國際 要聞

失蹤者生死未卜 簡訊令人鼻酸

大批家屬在救援中心等候消息。(AFP)
大批家屬在救援中心等候消息。(AFP)

【記者洪梅、朴蓮/韓國報導】韓國歲月號上400多名乘客,在船隻沉沒前與家屬用簡訊聯絡,一名男學生告訴媽媽:「我怕現在不說可能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媽媽我愛你!」

檀園高中二年級的學生辛英真(音譯,16歲)在大量海水湧入船內之際對母親說「媽媽我愛你!」當時他的媽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回覆短信「兒子,我也愛你」。辛英真後來幸運獲救。

然而也有不幸的消息,18歲的辛姓女學生事故時還安慰父親:「爸爸,別擔心,我已經穿上救生衣了,大家都很團結。」爸爸說:「盡可能的往外逃,才能快速得救」,女兒回覆「船身傾斜得很厲害,我動不了,動的話更危險。走廊裡都是孩子們」。女學生至今生死不明。

另一位學生在聊天群組留言:「如果我以前有什麼做錯的地方,請原諒,我愛大家」。還有一位女生寫到:「媽媽,我很害怕,現在什麼都看不見了,女孩子們都在大聲尖叫」。

16日晚和17日凌晨之間,一名失蹤者家屬公開失蹤孩子發來的訊息:「我還活著,我是二年級九班的學生,我在客輪的餐廳裡面,我們很多人都活著,請相信我們,幫助我們,在客輪餐廳裡面,水滲進來不太多,約14名左右我們在一起。」

17日早晨9時左右,有失蹤者親屬說,潛水員告訴他們,沉船內的人向他揮手求救。

據悉,警方正在調查簡訊的可信度。得知這個消息後,韓國海洋水產部長官李柱榮下令,不管簡訊可信與否,立即展開救援工作。

16日上午8時55分,載有400多人的歲月號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方向約3公里海域沉沒。歲月號載有檀園高中的325名學生。截至17日上午11點,325名學生中獲救的只有7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