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華潤董座再遭舉報 情婦被曝光

宋林與情婦的照片被曝光在網路上。(網路圖片)
宋林與情婦的照片被曝光在網路上。(網路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日前,中共黨媒記者再次向中共中紀委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稱其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過程中有嚴重瀆職行為,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還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華潤集團的前身是中共首個對外貿易機構,總部在香港。宋林被指是中共江澤民政治管家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他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15日,《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發微博,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包養情婦楊某多年,利用職務將楊安排到華潤的合作方瑞銀集團香港和上海分支機構上班。而楊也成為宋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

王文志稱,楊以其本人或親屬名義現在境內外擁有10億元以上的資產,包括在蘇州、常州、上海、香港等地擁有大量別墅等,在境內、外銀行有巨額存款。舉報信中還附有楊的中國身分證號,以及2張宋林與情婦的親密合照。

對此,宋林急發個人聲明稱,舉報內容純屬捏造和惡意中傷。並稱其「亦將通過法律途徑對一切造謠誹謗人士及機構追究民事及刑事責任」。瑞銀則表示不回應,不過公開資料顯示,一名為楊麗娟的證監會持牌人在2012年6月至今,在瑞銀證券(香港)任職,與王文志微博中所指的宋林情婦同名同姓。

華潤在港受命於曾慶紅

總部設在香港灣仔的華潤集團,成立於1938年,當時由周恩來、陳雲下達指示,是中共在海外的首個對外貿易機構,並將大量海外物資運往中共「根據地」。

華潤歷任負責人都是中共地下黨組織──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員,享有副部級待遇,並參與中共內部很多有關香港問題決策的討論,華潤另外一個功能是協助中聯辦控制香港,由於歷史原因,華潤內部設有中共特工情報部門,華潤的最高層也同時受命於中共安全部,華潤集團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務頭子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據悉,宋林與曾慶紅、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關係密切,特別是他與薄熙來之間的合作足跡從大連一直到重慶,是多年的老朋友,如今宋林再被舉報,成為受關注的一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