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龍燈集團建農藥廠 環團醞釀抗議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商農藥廠龍燈集團於台南新化區購買6.7公頃土地欲設廠,引發當地居民反彈抗議,網友呼籲台南市長賴清德出面說明,17日賴清德在臉書做出回應表示,台南市府面對外界對龍燈公司設廠疑慮,要求龍燈速開說明會,與民當面溝通說清楚。

龍燈公司未向市府申請設廠許可,市府也未核發設廠許可,賴清德說,台南市政府一定嚴格把關,不會犧牲環境生態與市民的健康,在尚未釐清前,龍燈公司不應動工。

台南市府指出,龍燈取得的土地為丁種建築用地,是可以興建建築。不過,龍燈若要設廠製造農藥原體或摻配製品,應依環保法令向環保局申請許可,由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後才能設廠。

地方的抗議已發動,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於18日將展開連署誓師反龍燈活動,於每週六、日長期靜坐,經由網路串連,獲得許多人士與社團的聲援。

龍燈公司於17日中午在臉書刊登聲明,稱產品是植物保護劑,將投資25億台幣,創造800個就業機會及百億產值,強調「新廠沒有三廢」、「設廠免做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一切合法透明」,並痛批「虛構抹黑只是增加社會對立,並非台南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