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看見太陽花實力 Yahoo台灣徵才百人

Yahoo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鼓勵敢冒險、敢挑戰、敢行動,來Yahoo向世界展現台灣即戰力。(雅虎台灣提供)
Yahoo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鼓勵敢冒險、敢挑戰、敢行動,來Yahoo向世界展現台灣即戰力。(雅虎台灣提供)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用新科技表達訴求,讓台灣年輕人發揮影響力,Yahoo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17日與3位年輕科技人代表,針對網路新世代人才進行對談,同時宣布Yahoo今年招募逾百位人才,並啟動暑期實習計畫,將打造20人的行動精英團隊。

今年28歲Yahoo搜尋軟體工程師陳健文認為,年輕人可從網路工作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他表示,網路已經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當身邊朋友、甚至廣大網友都在使用自己負責的網路服務或產品時,就會相當有成就感。

77年次Yahoo奇摩拍賣品類經理陳浩漫,也透過接觸不同的賣家,體會到創業的辛苦歷程與學習創新精神,並感受到電子商務平台為年輕人發展事業提供了機會。

鄒開蓮鼓勵台灣年輕人要相信自己的潛力,積極培養實力,在全球化的浪潮下,特別是在不進則退的網路科技業,要不斷自我挑戰。她認為,網路科技產業給予年輕人發揮的舞台,但也相對賦予更多責任,讓年輕人不只是守著小確幸、或只待在穩定的環境,而能有更寬廣、更有遠見、更有競爭力的成長機會。

相對於網路科技業提供年輕人絕佳發展舞台,年輕人才對於網路企業的經營也是至關重要。因此Yahoo以「開放的討論環境」、「由下往上發展」的模式,鼓勵年輕員工勇敢提出創意與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