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拒會馬?王金平:黨政人士別亂放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日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他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如何穿針引線,促成太陽花學運和平落幕,不過卻傳出有黨政人士反駁此說法,並稱王金平曾主動要求驅離學生,對此王金平17日不願多做回應,只強調學運已圓滿落幕,各界應往前看,不要製造新的困擾。

日前柯建銘主動透露,他與王金平在3月29日反服貿抗爭期間密商勸退學生,但16日晚間有總統府黨政人士反批,柯建銘與王金平其中一人說謊,並透露王金平在學生3月18日占據議場當晚,曾主動向內政部長陳威仁要求派警察進去處理,暗指王金平沒那麼挺學生。

對此,王金平表示,學運抗爭事件已經圓滿告一段落,大家應該要往前看,不要製造一些不必要的新困擾。至於外傳王拒絕跟馬總統見面,卻私下密會柯建銘,王金平則說,國家面臨那麼多問題,大家應往前去思考、去處理比較重要,是是非非不必去管。他也呼籲所謂的政黨人士,請他光明磊落講出名字,不要這樣放話,對政局的和諧會造成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