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微笑單車年賺千萬 前半小時維持免費

高達八成民眾騎乘YouBike時間在30分鐘以內,顯示多以短程移動為主。(記者陳柏州/攝影)
高達八成民眾騎乘YouBike時間在30分鐘以內,顯示多以短程移動為主。(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北市YouBike開辦至今,成為台北獨特風景,交通局17日公布YouBike去年營運財報情形,廠商捷安特去年營運收入為1億2,393萬元,扣除營運費用與成本後,去年盈餘為1,021萬元,交通局表示,此財報是透過會計師公會進行查核,另請廠商在5月16日前提送新的費率方案,須再經審議後研議是否將調整,但今年市府補貼民眾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確定不改變。

有市議員指希望能調降YouBike費率,以減輕學生族等負擔,交通局表示,前30分鐘免費政策今年不會改變;至於其他時間費率,則待下月廠商提出新的費率方案後,再進行審議,確定實施時程仍待討論。

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說,目前YouBike共建置有159站,有5,235輛單車加入營運,預計全市將設置162站點,而分析民眾每次使用時間,有高達八成騎乘時間在30分鐘以內,顯示多以短程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