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折磨張家輝吳彥祖 林超賢:我討厭帥哥

林超賢導演。(記者陳柏州/攝影)
林超賢導演。(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 /台北報導】林超賢執導的《激戰》,將張家輝推上香港金像獎影帝,新作《魔警》更折磨演員,火燒張家輝、孤立吳彥祖。他昨(17)日笑稱:「我很討厭帥哥,他們都被我弄到很慘。」他認為,演員要拋棄明星包袱才演得好,外界也看好兩人再度問鼎年底影帝獎項。

影帝推手 

4年3度問鼎金像獎,這次雖然敗北給王家衛的《一代宗師》,但林超賢看得很開,還虧張家輝緊張到呼吸超大聲。而張家輝再添影帝獎座,片酬是否再加碼?林超賢透露是「報答價」。

極限挑戰

林超賢要求全劇組隔絕孤立這次飾演警察的吳彥祖,還放陰鬱音樂給他聽,搞得吳彥祖快精神崩潰,幸好挑戰成功。林超賢稱讚:「他現在進步到成熟階段,打開新路線,提名有機會。」

林超賢也頻盛讚張家輝,拿捏角色情緒精準,往往超乎預期,並說:「氣場快爆滿,鏡頭不敢走太近。」但「虐待」演員出了名,林超賢直呼:「我這是創意,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