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成棒甲組春季聯賽 國訓藍開心連勝

台啤羅國麟在二壘前遭到國訓藍二壘手龔則維封殺出局。(中華棒協提供)
台啤羅國麟在二壘前遭到國訓藍二壘手龔則維封殺出局。(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許嘉麟/綜合報導】 I組複賽進行到第2天賽程,17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由台灣啤酒迎戰國訓藍,國訓藍在2局上打下4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以6比2拿下複賽2連勝。

國訓藍延續16日的好氣勢,2局上王威晨先選到保送,盧漢鑫的打擊造成台啤一壘手失誤,林明杰也選到保送擠成滿壘,接著謝志弘和王天魏連續安打送回2分,兩出局後曾陶鎔再補上安打讓比數來到4比0。

取得領先的國訓藍並未因此鬆懈,3、7兩局皆以2支安打各攻下1分,將雙方分差拉開到6分。

一路挨打的台啤終於在7下突破國訓藍投手陳冠儒的封鎖,兩人出局後馮健庭、羅傑以及黃家偉串連安打助球隊破蛋,9下靠著四死球、失誤以及李宗賢的適時安打再追回1分形成2比6,可惜接下來的棒次都沒有建樹,讓台啤吞下連敗。

國訓藍先發投手陳冠儒有效壓制台啤打線,先發7.1局僅被擊出6支安打失掉1分收下勝投,也讓主投5局僅失2分自責分的台啤先發投手蔡偉凡悲情吞敗,另外,國訓藍3棒曾陶鎔5次打擊機會4次上壘,也幫球隊打下2分打點,表現同樣搶眼。

I組另2場在斗六棒球場的比賽,嘉義諸羅山以3比1勝國訓白,合作金庫和台中威達廝殺12局才由合庫以6比5力退威達,連續2天都在延長賽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