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捐髮助癌患 曉明女中獻愛

林妍安期待要剪髮了,媽媽、阿姨也都捐出了頭髮。(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妍安期待要剪髮了,媽媽、阿姨也都捐出了頭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曉明女中連續第2年發起「校園捐髮助癌患」的善行,去年趕不及獻愛的學生18日利用午休時間排隊等待「落髮」,拿著1尺長的絲絲秀髮直呼:「可以助人,很興奮!」

「捐髮標準須長30公分,且不曾染、燙者。」捐髮助人活動由學生自治會發起。高中部自治會愛得組長張雨晴說,去年共有30多位國、高中部同學響應,今年幾乎多了1倍,家長和他校學生也來參加。這次收到的秀髮應該超過60束以上。

10位造型師中午幫同學義剪。國二林妍安說:「助人,不會捨不得。」留了一年多的頭髮,之前就很期待今天要剪髮,很興奮。這次連媽媽、阿姨都把頭髮捐出來了。

楊芷瑄說:「去年沒趕上,今年剛好可以剪了!」表姐在另一所學校也捐過頭髮,「感覺很清爽」;與班上4位同學相約捐髮的謝倚菱說,媽媽也很鼓勵,她摸摸涼爽的脖子說:「很高興!」

曉明女中表示,這些秀髮將被製成假髮,再捐給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幫助接受化療的癌症病患重新建立自信生活,未來希望這項活動能擴大到社會。

與「捐髮獻愛」同時進行「守齋、飢餓、靜坐、祈禱」校園活動,近500位學生加入「10小時飢餓體驗」,學生省下的午餐費將為女街友「砌一塊避風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