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媒:金正恩姑媽金敬姬紀錄片畫面全刪

【記者李平/綜合報導】韓國媒體17日引述消息人士話稱,近日,北韓播放的一紀錄片中,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媽金敬姬的所有畫面被剪切,這或意味著金敬姬已卸下所有職務,但她是否被開除出黨還有待確認。

據韓聯社報導,分析人士表示,該紀錄片於2013年12月13日首播,自2月16日以後播放的紀錄片都看不到金敬姬的身影。

金敬姬生死不明

韓國《北韓日報》6日援引消息稱,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死後,他的姑媽也就是張成澤的夫人金敬姬行蹤成謎。有消息稱她可能已經自殺或死亡,也可能處於重病昏迷狀態。

報導稱,據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金敬姬最近從未公開露面,身在何處也無從確認,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否死亡。」金敬姬生於1946年,今年68歲。金敬姬是金正日唯一的胞妹,金正日生前對她寵愛有加。

張成澤下台處死 傳金敬姬起關鍵作用

張成澤於2013年12月9日解除一切職務、剝奪一切頭銜,並被開除黨籍;12月12日在特別軍事法庭受審,法庭以顛覆國家陰謀罪判處他死刑,當天執行。

美國廣播公司援引韓國智庫北韓戰略情報服務中心領導人李尹鎬的話說:「金敬姬曾向北韓高層表示,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所以她做了一個非常明顯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