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雕塑頒獎 麗寶推廣藝術獲好評

保加利亞藝術家Georgi Minchev以作品「未知的片段」奪金。(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保加利亞藝術家Georgi Minchev以作品「未知的片段」奪金。(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泠絃/台北報導】第二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在全球擴大舉辦,昨(18)日於台北福容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 in Taiwan)合辦、《大紀元時報》媒體協辦,盼提供雕塑藝術一個展演平台,並培育台灣年輕藝術家,支持台灣的藝術發展與文化傳遞。 

本屆國際雕塑雙年獎,全球共26國藝術家、179件作品參賽,由12位國際重量級評審共同遴選19件得獎作品,總獎金超過150萬元。來自保加利亞的Georgi Minchev以作品「未知的片段 Fragment of something bigger」奪金,台灣藝術家蕫明晉以作品「方圓之間-過去、現在、未來」獲得銀獎。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廣藝術文化活動和公益關懷不遺餘力,希望藉由藝術形式,讓大眾對藝術的創作歷程進行思考,觀賞之餘也能進入藝術家的思考脈絡,窺探每件作品背後的故事。

得獎作品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概念區】、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巡迴展出時,均獲得各界好評。主辦單位盼藉由持續推廣雕塑藝術走入大眾、深耕生活的理念,提高觀眾參與展覽的樂趣和興趣。

主辦單位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今年雕塑獎從在地邁向國際,全球擴大舉辦,目的在於提供雕塑藝術一個展演平台,用藝企合作的方式,培育台灣年輕藝術家,支持藝術發展與文化傳遞。未來也期望持續納入國際元素,希望透過全世界交流文化創意,用文化藝術深耕台灣,進一步激盪出更多元絢爛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