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Heartbleed漏洞入侵 59%來自中國

【記者李平/編譯】加拿大警方16日指控西安大略大學19歲學生索里士-雷耶斯涉嫌利用心臟流血安全漏洞(Heartbleed)侵入加拿大國稅局竊取900名加拿大納稅人的資料。

據《環球郵報》報導,事實上索里士‧雷耶斯不是唯一被控利用Heartbleed攻擊電腦系統的人。7日該漏洞被宣布後,駭客和系統運營商展開激烈的補丁修復和攻擊賽跑。

中國駭客攻擊占45%

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在一份在線報告中透露,期間,密西根大學故意留幾台完全沒有保護措施的電腦當誘餌,記錄和證實駭客攻擊情況。結果在8日,研究人員就發現首個試圖攻擊行為,隨後一週內共出現41台電腦遭攻擊。

研究人員說,由於這幾台誘餌電腦位於鮮為人知的在線位置,入侵者肯定是通過對大片網域進行系統性掃瞄,希望找出沒有採取修復措施的伺服器。

研究人員透露,41個攻擊中,59%來自中國,占駭客總攻擊量的45%,其中一名駭客的IP顯示來自廣州,而在以前曝光的惡意攻擊事件中,駭客IP也是來自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