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偵辦太陽花學運 北檢尚未發出傳票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落幕,警方展開偵查作為,日前已寄發約談通知書給林飛帆等學運指揮及涉案民眾,預計21日起陸續進行約談,對於部分約談對象表明不願接受警方訊問,希望直接向檢察官說明,北檢表示,目前事證尚不明確,檢方也還沒接獲警方函送資料,究竟何時要傳喚哪些人,檢察官將依警方提供相關事證,擬定後續偵查計畫。

對於有人不願接受警方約談而想要主動向檢察官說明,北檢表示,警方是依照〈刑事訴訟法〉約談相關人士釐清案情,而約談通知書並非檢察官核發的傳票,檢方無從過問,且就算未來警方函送,檢察官也會視案情需要,決定是否傳訊被函送對象,若有人自認有罪要自首,北檢會依法定程序處理。

北檢表示,目前除了導演李惠仁及魏揚等39人被依現行犯移送偵辦外,其餘事證都不明確,雖有民眾提出告發,但多數沒有檢附任何具體事證,而警方的調查也還在進行中,因此檢察官尚未有具體約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