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媒:求救訊息造假

家屬不放棄希望,在岸邊期待好消息。(AFP)
家屬不放棄希望,在岸邊期待好消息。(AFP)

【記者韓婕/綜合報導】歲月號沉沒後,媒體報導一些失蹤者透過手機傳遞求救訊息,使悲痛欲絕的家屬燃起一絲希望。但韓國警察廳17日下午證實,那些表示客輪裡還有生還者,發出求救信號的簡訊都是假消息。

《中央日報》報導,警察廳網絡反恐應對中心確認所有失蹤學生的手機發送情況後,發現在客輪完全沉入水中(16日下午)之後,根本沒有任何的電話、簡訊、Kakao Talk發送情況,臉書也未被使用。

報導中說,除了散布假消息,也有偽裝成救援訊息的詐騙事件,如果點擊簡訊中的連接,手機就會被裝上惡性軟體,竊取個人信息。

教師自責上吊自盡

帶領3百多名師生前往畢業旅行的檀園高中52歲姜姓校監(另有一說為教務主任)雖然在沉船時獲救,但韓國電視台報導,18日下午4時許,在珍島體育館附近山坡的樹上發現姜姓教師上吊自盡。姜姓教師錢包內的遺書顯示,他因為過度內疚而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