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 高鐵首入前十大

【記者莊麗存 /台北報導】勞動部18日公布103年1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未足額的機構名單,私立單位1,481家中,81%(1,197家)不足進用人數1人,未足額前3名分別為長榮航空不足進用人數為26人、南茂科技不足進用人數為25人、力晶科技不足進用人數為21人。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進入前十大,不足進用人數為12人。 

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51家中,其中,公立單位前3名,包括國家安全局不足9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3人、經濟部2人、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2人、國家文官學院2人。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之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之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勞動部呼籲,各機構如果有任用身心障礙者的相關問題,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也可前往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進行諮詢,獲得最佳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