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建照逾期失效 龍燈:釐清疑慮前不動工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 龍燈新化廠動土爭議,18日董事長羅昌庚強調,在未向大眾盡到解釋責任之前,將不會有任何動工行為;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則依法公告該張建造執照失去效力,市長賴清德說,市府絕不會為經濟發展而犧牲市民健康和環保。

台南市府工務局緊急發布聲明表示,龍燈去年7月12日領得工務局核發的建造執照,申請用途為一般廠庫,依照規定龍燈應在今年4月12日前完成申報開工程序,但經現場勘查,確定無實際工作,因此依法公告該張建造執照失效。

台南市府強調,未來龍燈若再提出設廠申請時,市府將以最嚴格態度把關。賴清德表示,已要求業者在沒有釐清民眾疑慮之前不要動工,業者應該完整公布透明資訊,社會大眾也該好好聽業者怎麼說,如果真有問題,市政府絕不會因為經濟發展,犧牲市民健康和環保。

龍燈1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羅昌庚表示,在未向大眾盡到解釋責任之前,不會有任何動工行為。他說,目前新化廠還在籌設階段,只有建築執照;但若溝通協調未成,不排除考慮停止投資計畫,移至東南亞設廠。

但在地居民組成的自救會和環保團體仍擔心,將來龍燈會偷偷生產農藥,毒害新化土地,18日晚在新化武德殿舉行反毒害誓師大會,並引起網路力量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