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穿戴裝置嶄露頭角 健康管理更貼心

iHealth 健康智慧型腕錶,可搭配APP使用,並與雲端整合。(記者方惠萱/攝影)
iHealth 健康智慧型腕錶,可搭配APP使用,並與雲端整合。(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因應智慧裝置市場趨勢,台北春季電腦展今年設立「智慧穿載裝置」專區,集結12家品牌廠商展出話題性商品。綜觀所有智慧型穿戴產品,多半以健康管理為主,搭配APP管理與雲端管理,也讓接聽電話、管理手機資訊更加簡單。

展場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推出智慧手環Gear Fit,內建心律感測器、搭載1.84吋曲面螢幕,除記錄運動數值外,與三星手機配對也能查看簡訊等通知。

此外,如iHealth推出的健康智慧型腕錶,具備睡眠質量監測、鬧鐘提醒、運動距離監測、卡路里計算等功能,可搭配一系列的無線健康監測產品,隨時進行血糖、體脂肪、血壓、血氧等監測,並可搭配使用APP並與iHealth系列產品雲端整合相關健康狀況。

另一款也相當吸睛的就是智慧手環Jawbone UP 24,可連結APP進行健康管理,包括睡眠狀態紀錄、全天活動紀錄、心情紀錄等,同時也提供閒置提醒,如果維持同一姿勢太久或是長時間沒有活動,會震動提醒使用者定期活動;防潑水設計讓洗澡時也可以穿戴。

摩絢錶可用來對智慧型手機進行聲控。(記者方惠萱/攝影)
摩絢錶可用來對智慧型手機進行聲控。(記者方惠萱/攝影)
摩絢錶與正常指針式腕錶的外觀並無不同。(記者方惠萱/攝影)
摩絢錶與正常指針式腕錶的外觀並無不同。(記者方惠萱/攝影)

此外,去年已經在歐美市場推出的Omate智慧手錶TrueSmart Watch 2.0,此次春季電腦展前活動登台亮相,採用可獨立安裝SIM使用設計,並且提供完整Google Play與Omate自有軟體市集App擴充下載特性,配置500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對應錄製480P畫質影片,內建電池約可使用一整天,最高待機時間約可達100小時。

其中特別的是摩絢錶,打破了智慧型穿戴裝置的既定印象,不脫離正常指針式腕錶的外觀,搭配智慧型功能,隨時接聽功能取代了免持聽筒耳機,同時具有訊息顯示、遙控拍照、拒接來電、手機防丟等功能,並可以與智慧型裝置如iOS的Siri等語音功能搭配,利用手錶對智慧型手機進行聲控。

除了手腕上的商品,運動眼鏡式攝影機MK88讓眼鏡成為錄影機,其中央鏡頭可錄製HD畫質影片與拍照片,也可以連接電視分享影像,更搭載網路攝影機功能,視訊聊天也可以。另外展場中也展示了自行車智慧安全帽,將安全帽結合警示燈與遙控器,遙控器可裝把手調整煞車與警示燈,都讓生活與科技更加緊密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