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太魯閣單車登山道 澳專欄作家按讚

台灣自行車節登山王挑戰衝武嶺。(花蓮縣政府提供)
台灣自行車節登山王挑戰衝武嶺。(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澳洲自行車專欄作家湯瑪斯(Steve Thomas),多次來台騎乘並且撰文推薦,他表示,在澳洲SBS國際新聞網的「單車中心」(Cycling Central)對太魯閣等6條自行車登山車道按讚,表達支持與肯定。

湯瑪斯在文章中指出,太魯閣自行車國際登山賽,由海拔0公尺至3,275公尺,經壯麗的太魯閣峽谷風光,呈現太魯閣峽谷最精華、最險峻、最歎為觀止的美麗風景,最後抵達武嶺終點,整個路段相當特別,攻頂過程雖艱辛,到山頂後可瞭望環繞台灣的壯麗山景,美不勝收。

湯瑪斯按讚的其他5條登山車道包括夏威夷毛伊島的哈列卡拉車(Haleakala)、哥倫比亞的高地車道(Alto de Letras)、巴基斯坦到中國大陸的紅基拉甫口(Khunjerab Pass)、祕魯的提克里歐口(Ticlio Pass)、智利的黑水高山道(Paso Alto de Agua Ne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