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季後賽

老8搶先開胡 老鷹強運破溜馬

蒂格。(Getty Images)
蒂格。(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魏文彬/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昨(20)日開打大爆冷門,東區老8老鷹以101:93擊敗東區老大溜馬,拿下季後賽首勝,同時老鷹隊也成為本季首支2度在客場擊敗溜馬的球隊。

雙方實力懸殊,但老鷹成功以下犯上,關鍵在控衛蒂格(Jeff Teague)的爆發,他在下半場跳出,率隊拉出14:0攻勢,拉開打破僵局的16分領先,末節一度領先20分,撲滅溜馬奪勝希望。

蒂格的高速突破,也是溜馬一大罩門,19次出手,在禁區有14次,7球命中,還獲得10次罰球機會,最終砍下全場最高28分,外加5助攻,是獲勝最大功臣。

葛瑞芬。(Getty Images)
葛瑞芬。(Getty Images)

老鷹這次贏球另一關鍵在於三分球的發揮,全場三分出手30次命中11球,出手次數是老鷹隊季後賽隊史最多,命中數則是第2高,溜馬疲於防守外線,也讓蒂格頻頻得到空檔切入得手,防守上顧此失彼,讓溜馬輸的不冤。

保羅關鍵罰失手 勇士拔下首勝

NBA季後賽快艇昨(20)日戰勇士,前3節落後,雖末節追上,可惜葛里芬(Blake Griffin)六犯畢業,保羅(Chris Paul)關鍵兩罰均失手,讓快艇最終以105:109敗給勇士。

雙方半場僵持,勇士第3節拉開87:79領先。決勝節進行4分鐘,保羅率隊打出17:4,反超1分,快艇氣勢回升,不過勇士巴恩斯隨即三分入袋,勇士又以105:103拿回領先,但保羅隨後命中兩罰,再次平手。關鍵時刻,不料葛里芬六犯退場,保羅罰球都失手,快艇首戰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