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火球掠過俄夜空 疑隕石落地

開車民眾以行車紀錄器拍到巨大發亮物體掠過夜空,隨即落向陸地。(網路圖片)
開車民眾以行車紀錄器拍到巨大發亮物體掠過夜空,隨即落向陸地。(網路圖片)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俄羅斯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19日凌晨似乎出現太空飛來的隕石,行車紀錄器拍下隕石劃過天空的瞬間,將黑夜照亮如白晝。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一塊巨型隕石於當地時間4月19日凌晨2時許,一頭栽入俄羅斯的地面,居民的行車紀錄器拍到了隕石劃過天際的景象。畫面顯示,一個光點在左上角出現,然後向右下方移動,放出藍白色的強烈光芒,幾乎照亮夜空。

報導中說,當時沒有聽到爆炸聲。官員則表示,暫不清楚片段中的火球是否為隕石。這次的隕石爆炸,尚未有任何傷亡傳出。

俄羅斯中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去年2月曾降下隕石,相當於廣島原子彈30倍的爆炸威力造成1,200人受傷,數千棟房屋損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