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寫下亞洲健力最佳紀錄 林資惠身障心不障

健力國手林資惠是國際賽的常勝軍。(記者郭益昌/攝影)
健力國手林資惠是國際賽的常勝軍。(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就讀建國科大運休系2年級的林資惠年紀比同學大上一輪,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金牌國手,運動成績相當耀眼,本月初代表我國參加「2014年IPC世界健力錦標賽」,在75公斤級中,以129公斤成績一舉摘下金牌,成功為國再次爭光。

林資惠是著名的身障健力國手,她在家排行老三,父母親是傳統市場內攤商,她在9個月大時罹患小兒麻痺,導致雙腳無法站立,必須坐輪椅輔助,7歲學齡前幾乎都是在醫院內度過。

後來林資惠進入和美仁愛實驗學校求學,於1998年4月在老師的鼓勵下加入學校健力隊訓練,從此與健力運動結下不解之緣,多次代表我國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運動競賽,其中2004年、2008年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她都得過健力項目金牌,也曾2次獲得世界盃金牌獎,並以140公斤寫下該賽事在亞洲的最佳紀錄。

在「2012倫敦帕奧運」比賽時肩部受傷,半夜甚至會痛到醒過來,林資惠說,每次比賽結束就萌生退休念頭,支撐她的最大動力,就是在得勝受獎那一剎那,能夠在國際運動競技場上聽到我國的國旗歌,目睹我國的奧運會旗在會場升起,現場各國的選手們還會投以尊敬、欽羨的眼光,那種感覺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