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培養最多富翁大學 美英囊括前10

培養最富有校友的十所大學,美國占八所,另外兩所在英國。圖為2013年5月30日哈佛大學的畢業生舉旗慶祝畢業。(Getty Images)
培養最富有校友的十所大學,美國占八所,另外兩所在英國。圖為2013年5月30日哈佛大學的畢業生舉旗慶祝畢業。(Getty Images)

【記者馬穎慧/編譯】 人們一向認為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比較富有,近日銀行利率網收集了全球百萬富翁的訊息,以了解哪些大學的校友最富有及這些校友所學專業。他們發現,培養最富有校友的10所大學有8所在美國,另外兩所是英國著名的牛津和劍橋。

產生百萬富翁最多的學術領域是工程專業,雖然很多的工程專業的校友後來轉行成為企業家。

該網站列出了全球校友最富有的10所大學,其中包括哈佛大學,哈佛商學院,史丹佛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紐約大學,劍橋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

1.哈佛大學
這個位於波士頓的高等學府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前任總統約翰.甘迺迪和林書豪等都是其校友;微軟創始人之一,億萬富翁比爾.蓋茲和臉書創始人之一馬克.祖克柏是從該大學輟學的學生。

2.哈佛商學院
彭博社創始人、前紐約市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畢業於哈佛商學院。

3.史丹佛大學
網路巨頭谷歌的創始人塞林.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即是史丹佛大學的校友。

4.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聚友網(Myspace)的創始人之一安德森(Tom Anderson)出自加州大學的柏克萊分校。

5.哥倫比亞大學
好萊塢製片人大衛.塞爾茲尼克(David O. Selznick)、李政道、胡適和徐志摩等都畢業於紐約市曼哈頓著名的哥倫比亞大學。

6.英國牛津大學
英國26位前首相,其中包括柴契爾夫人、布萊爾、卡麥隆等,50位諾貝爾獎得主,很多著名的政治家,如柯林頓、甘地、翁山蘇姬等都畢業於這所著名學府。

7.麻省理工學院
美國太空總署 1/3 的太空人來自於麻省理工學院。

8.紐約大學
演員和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畢業於紐約大學。

9.劍橋大學
著名的物理學家牛頓,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是劍橋大學的校友。

10.賓夕法尼亞大學
全球最著名的億萬富翁之一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校友。還有YouTube的創始人之一的查德.赫利(Chad Hu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