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詹皇猛轟27分 熱火暴衝烤山貓

詹姆斯(左)是此役熱火獲勝最大功臣。(Getty Images)
詹姆斯(左)是此役熱火獲勝最大功臣。(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蔡宜霖/綜合報導】 曾拿下2次總冠軍的熱火,昨(21)日對上菜鳥山貓,並沒有打得比較輕鬆,雙方第3節剩3分鐘,仍一度平手,但還好「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打破僵局,率隊拉開7分領先,鎖定勝利,終場熱火以99:88擊退山貓。

熱火開局不順,首節以19:23落後,但次節趁山貓近3分鐘的空窗,打出12:0超前,半場熱火以49:42要回領先。

但熱火第3節出現危機,山貓開場就打出10:0超前,且瘋狂緊咬,雙方陷僵持,不過節末剩3分鐘,詹姆斯看不下去,率隊打出13:6,幫熱火該節結束,再要回7分領先。

決勝節,詹姆斯被換下場,但熱火溫度不減,5分鐘內轟出18:4,狠狠拉開19分領先,斷山貓生機,鎖定勝利。

詹姆斯此役攻下27分、9籃板,韋德(Dwyane Wade)也有23分。

林書豪(右)此役表現優異,但仍無法替球隊帶走勝利。(Getty Images)
林書豪(右)此役表現優異,但仍無法替球隊帶走勝利。(Getty Images)

林書豪加班白忙 火箭敗拓荒者

火箭昨日在季後賽首輪迎戰拓荒者,本一度領先13分,但卻被頑強的拓荒者扳平,將比賽拖入延長,林書豪狂砍7分,最後無奈哈登(James Harden)關鍵出手不進,讓火箭最終以120:122敗北。

本場擔任替補的林書豪一共砍下14分,其中有7分事在延長賽取得,還包括一記精采的3分打,但可惜最終未獲勝利女神青睞。哈登全場28投8中、命中率僅2成86,低迷的表現,是火箭落敗主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