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ST長油面臨下市 7年來第一家

【大紀元訊】彭博報導,中國長江航運集團南京油運公司(ST長油)經營不善,瀕臨下市,展開為期30天下市整理期,股價倒地不起。

中國大陸亟欲提振股市,ST長油將是上海股市7年來第一家下市企業。

上海時間上午9點40分,ST長油重摔9.8%,報1.47元人民幣,相較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挫跌0.3%。

ST長油已連續4年虧損,並遭暫停交易長達1年時間。據了解,ST長油在結束下市整理期後,將轉往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的店頭市場。

正德人壽貨幣經理人吳侃指出:「ST長油下市敲響了警鐘,要投資人遠離賠錢且重整前景黯淡的企業。中國大陸改革下市規定,可能意味將有許多不合格企業面臨撤牌命運。」

中國大陸致力重振股市雄風,過去3年來陸股慘跌31%,表現在各主要股市中「吊長尾」。除了ST長油外,還有29家在滬股掛牌企業接到警告,如果虧損難止,恐亦將面臨下市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