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陳歐珀呼籲停建核四救台灣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 立委陳歐珀表示,台灣能源99%仰賴進口,根本沒有能源安不安全的問題,只有自主性與多元發展的問題。他說:「要說安全問題,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核電最不安全。我們要的自主性就是70%以上人民支持的停建核四,我們要的多元發展,就是全民共識的選擇及建構一個世代子孫安全無虞的非核家園。」

陳歐珀表示,面對非核家園推動的遙遙無期,要率先推動建立宜蘭縣成為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的雙典範城市。宜蘭有地熱資源、70%的山林足夠發展生質能,能源需求不僅可以自給自足,產出多餘的綠電,還可以支援其他區域。他強調:「我們宜蘭人不要核電,這是我們宜蘭人在地的心聲和訴求。」

陳歐珀宣布於4月22日上午10點起,以禁食行動來追隨林義雄的愛鄉愛土情操。他呼籲全台灣民眾,為了後代子孫的生存環境,盡自己的力量再努力一次,4月26日那天一起勇敢站出來,要求馬政府停建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