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黑鮪魚季櫻花開 浪漫東港街景

紛紅色櫻花燈籠有如朵朵紅櫻倒映水面。(屏東縣政府提供)
紛紅色櫻花燈籠有如朵朵紅櫻倒映水面。(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2014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於5月3日登場,屏東縣政府以「夏季櫻花戀」為主題,在東港鎮內布置櫻花燈飾、愛情主題花圃、櫻花戀椅等,行銷東港觀光。

這幾年的屏東黑鮪魚季朝精緻多元化發展,從行銷漁產、宣導海洋生態環保到融入地方文化,希望轉型為深度文化之旅。

觀光傳播處表示,縣府特別精心布置東港6大景點,包括鎮海宮、海之坵、東港溪堤岸、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華僑市場)及光復路日式木橋、安全島公園等,吸引遊客認識不一樣的東港。

沿著光復路海產街可以看到粉紅色的櫻花燈籠,加上兩岸綠蔭,入夜後,燈籠點亮,彷如月上柳梢頭,成為「櫻花戀道」;光復路安全島公園上有黑鮪奇哥與櫻花美眉立面拍照區,還有櫻花戀椅,是情人相約的好去處。

進德大橋的紅色提籃式橋身與東港溪堤岸相呼應,堤岸人行步道規劃「心橋驛站」,溪岸護欄上飄滿櫻花花瓣;縣府在坵頂布置了愛情主題花圃,象徵「愛情海洋」。

縣府印製了「幸福情柬」,供民眾免費索取並寫下祝福,可繫於鎮海宮前十二生肖圓型大護欄,相約幸福。

逛完景點,可以到華僑市場,有各種現撈漁貨及風味小吃,樓頂有觀海平台,晚上有七彩炫麗的光雕展演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