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紀念4.25集會遊行 港民讚法輪功是中國的希望

香港法輪功學員4月20日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紀念「4.25」和平大上訪15周年,吸引路旁大批大陸遊客觀看。(記者潘在珠/攝影)
香港法輪功學員4月20日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紀念「4.25」和平大上訪15周年,吸引路旁大批大陸遊客觀看。(記者潘在珠/攝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今年是法輪功「4.25」和平大上訪15周年,香港法輪功學員連同來自多個亞洲地區的部分法輪功修煉者,星期日(4月20日)在香港舉行「正義良知、制止迫害」反迫害集會遊行,多位香港民主派議員、學者前來支持。

星期日中午12時,數百名法輪功學員齊集於香港長沙灣遊樂場的反迫害集會現場。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在集會上表示,1999年4月25日,過萬名手無寸鐵的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安靜、祥和、整齊地站在中南海隔街相對的人行道上,沒有標語,沒有口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被譽為『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中共惡首江澤民在同年7月20日悍然發動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迫害。簡鴻章說,15年來,法輪功學員堅守與踐行對「真、善、忍」的信仰,更加成熟、理智和堅強,他指現今中共最高當權者想謀求保黨續命,都是枉費心機,「我們重申:對中共惡黨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停止迫害,國人及世人才能走向美好的未來。」

他表示,國際社會針對江澤民、羅幹、周永康、曾慶紅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凶要犯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及群體滅絕罪進行歷史大審判,已經指日可待。他強調真理正義必勝,迫害必將結束。

遊行場面震驚港民與陸客

來自黑龍江的遊客陳小姐驚歎遊行規模浩大,以前曾聽說過,今次終於親眼見識到,「第一次見,確實挺震驚的!」她說遊行人士都很守秩序,而且還有警察在兩旁緊隨著。她已用手機拍下遊行場面,帶回去與親友分享。

一名香港市民張老先生看到遊行場面時非常激動,熱淚盈眶,他一再表示佩服法輪功學員:「我佩服、敬佩他們,夠勇氣,很好!看到這些表示很有希望,中國有希望!見到這些,就等於看到希望。」

港議員聲援反迫害 促解體中共

集會上同時宣布「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中的亞洲聯盟成立,來自民主黨、工黨、社民連及街工等政黨的6位香港立法會議員首先加入,李卓人、梁國雄、梁耀忠及單仲偕議員親自來到集會現場支持。

同樣到場聲援的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認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對大陸維權人士、律師的迫害,特別是高智晟律師,「他現在仍然坐牢,他的家人都是因為這樣飄泊到海外,家人不能團聚。高智晟律師為了公義,為了聲援和支持法輪功人士的法律權益,遭到非常殘酷的對待。」他希望大家一起聯手,讓中共專制政權早日結束,中國的民主早日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