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城管違法濫權 民間怨聲載道

【記者劉旋/綜合報導】最近,江蘇常州一位城管隊員花了1萬多元(人民幣),購買了谷歌眼鏡,聲稱要拍攝每天的執法影片。有網友質疑,城管部門配備如此「高級」的裝備,實在是太奢侈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0日下午,常州市天寧區城管執法大隊的官方部落格轉發了一位城管隊員戴著谷歌眼鏡、穿著制服的圖片,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而發這張照片的正是這名城管隊員本人,網名為「小兵蔣佚凡」。

據了解,蔣佚凡花了1萬多元,買來了這副谷歌眼鏡。

據悉,所謂谷歌眼鏡,看起來就如同在一副時尚鏡框上加上了一套電子設備,能夠實現拍照、攝影、導航、通話等功能。「戴上後,右眼前會有螢幕顯示,用手指碰一碰鏡框,還可以進行拍攝。」

有網友質疑,城管部門配備如此「高級」的裝備,實在是太奢侈了。

「人權觀察」曾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並表示:城管問題嚴重,急待解決。如今,民眾普遍對城管只有怨恨,沒有信賴。

城管打傷打殘民眾的血腥事件,每天都在發生。至於城管參與強拆民房、暴力圈地、隨意罰款、胡亂收費,非法沒收和處置物品,甚至公開打砸搶的惡性事件等,更是比比皆是,罄竹難書。「時時逞凶頑,天天造傷殘。月月打死人,年年罪翻番。」這是對城管暴行的真實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