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Nokia成歷史 將改名「微軟行動公司」

微軟收購手機製造商諾基亞後,或將更名為「微軟行動公司」(Microsoft Mobile)。(AFP)
微軟收購手機製造商諾基亞後,或將更名為「微軟行動公司」(Microsoft Mobile)。(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收購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可望在4月底完成交易,一封從供應商流出的信件顯示,諾基亞將更名為「微軟行動公司」(Microsoft Mobile)。

Nokiapoweruser得到的通知複本上寫到:「請注意微軟與諾基亞結束過渡期時,『諾基亞公司』將改為『微軟行動公司』。」諾基亞將成為微軟的全資子公司,隸屬行動裝置部門,負責行動裝置的生產,這意味著運行微軟系統、有著「諾基亞」品牌的手機將成為歷史。對供應商的好消息是,先前與諾基亞的條款、條件,在契約到期前都不會改變。

去年微軟收購諾基亞時,曾經承諾保留諾基亞的品牌。CNET已經聯絡微軟對此回應,但截至記者發稿為止,網站並未更新訊息。

gsmarena網站報導,諾基亞仍會維持目前的供應商,不過,諾基亞的主要作業還是在手機、HERE地圖導航及先進技術設備,像許多硬體公司併購案一樣,不久將不需要某些供應商。

微軟在去年9月宣布計畫收購諾基亞的手機部門及一些專利,預計今年第一季度完成72億美元的收購案。收購計畫由於亞洲的反壟斷審查延後到4月底完成。諾基亞此前便與微軟在智慧型手機上密切合作,與市占率最高的蘋果iOS及谷歌Android陣營相抗衡,名列第三。另外,一直有傳言說諾基亞正在發展智慧型手錶,但目前不清楚他們是不是繼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