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當代的古典血脈  英國家飾名品George Smith 

 (George Smith提供)
(George Smith提供)

文/米雪兒
知名英國品牌George Smith已有超過200年歷史,早在十九世紀初,喬治·史密斯就以櫃櫥及室內裝潢配件聞名於世,至今仍深受頂級客層喜愛,也被許多世界知名飯店所選用。

George Smith的每件家具,材料都取自於天然,部分款式仍傳承原始的古典設計理念,並堅持用純手工精製。熟練的師傅們,用最超凡的手工技術,將幾代人所創造的經典繆思,一絲不苟地延續著。每件沙發,椅子,甚至小板凳,都來自英格蘭北部George Smith的工廠。

歷久耐用的長沙發與沙發椅,是該品牌最不朽且在業界最經典的代表。從純櫸木和樺木框架開始,到重鋼螺旋彈簧的安裝,豬鬃、棉花、羽毛等天然優質材料的填充,全由手工精造。槽狀座墊中,採用鴨絨與鴨毛充填,以確保其適中的柔軟性。選型和定位最後的封罩,也是極為重要的一道工序,封罩的選用,則很多元,能是紡織物、皮革,抑或繡織地毯。絕妙的技巧與嚴謹的衡量交織,以手工切割、丈量、縫製在框架上,最終精造出極舒適的沙發,馳名世界。

George Smith以後期新古典主義風格為基調,但韻味典雅,不拘一格。各類經典設計在全球廣受歡迎,也在訂製圈占有一席之地;擁有多功能的新古典風格,能完美點綴不同風格的室內空間,畫龍點睛,令環境古典優美,熠熠生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