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季後賽

快艇40分宰勇士 葛里芬35分寫新高

葛里芬海灌35分。(Getty image)
葛里芬海灌35分。(Getty image)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 昨(22)日快艇與勇士進行季後賽系列賽的第2場賽事,快艇的葛里芬(Blake Griffin)豪取35分創下季後賽新高,終場快艇也以138:98大勝勇士,雙方在系列賽打成1:1平手,40分差距也締造快艇隊史季後賽之最。

快艇「灌籃哥」葛里芬前一場禍事不斷,先深陷犯規麻煩提前6犯畢業,又不滿輸球向看台球迷潑水,行為飽受爭議。但本場比賽葛里芬收斂了暴躁的脾氣,不但全場0犯規,還用投17中13、得35分、6籃板的好表現,為球隊的勝利做出貢獻。

除了葛里芬的精采表現外,快艇的火力點平均亦是贏球關鍵,全場一共7人得分上雙,其中保羅(Chris Paul)繳出12分、10助攻、5抄截,格蘭傑(Danny Granger)15分。勇士以柯瑞(Stephen Curry)24分、8助攻表現最佳,大衛李(David Lee)和格林(Draymond Green)各得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