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聲援林義雄 南市議會促通過核四公投條例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10餘位市議員,22日召開記者會聲援林義雄,呼籲國民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不要阻擋該法案,於25日院會透過朝野協商,逕付二、三讀,盡速通過 「核四公投特別條例」。

核四能給台灣約6%電力裝置,取代這部分電力,方法多得是,不值得冒喪失生命、毀壞國土、禍殃子孫的大風險。總召賴惠員表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將於22日起,以禁食行動呼籲政府停建核四,他是令人敬重的人格者,且說到做到;她盼國民黨團不要麻木不仁,趕快通過 「核四公投特別條例」。

幹事長陳怡珍說,「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有3個重要原則,一是排除鳥籠公投高門檻,採「簡單多數決」原理,只要有效票數多者,即為通過;二是排除詐術命題,將續建核四、停建核四併列,避開操弄公投主文的爭議;三是不綁大選並明訂期限於2014年底前,只要條例通過,在行政部門可執行的範圍內執行即可。

書記長王錦德希望,行政部門能以行政命令直接宣布停建核四,或者在週二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國民黨不要阻擾「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排入院會議程,讓核四停建,還給台灣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