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派大老傾巢出 習江惡戰在即

久未露面的江澤民19日陰著臉攜同妻子一同在揚州出現。(網路圖片)
久未露面的江澤民19日陰著臉攜同妻子一同在揚州出現。(網路圖片)

【記者黃清/報導】因作惡多端害怕清算、一向「霸權干政」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日前流竄到老家揚州;同一天長期把控宣傳口的江派前常委李長春現身河南少林寺;而江澤民集團在政法系統犯下滔天罪惡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日前再被傳出將被拋出,如何定其罪是中共高層目前權鬥的關鍵。

日前,35個軍頭前後共3次罕見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一向低調的前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0天5度露面。  

本報獲悉,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近日潛回其老巢揚州,揚州警方近期增強警戒。但是隨之而來的是異常天氣。揚州雷暴天氣頻現,閃電雷鳴達到今年最大強度。目前,江澤民露面的消息出現在微博上,再被中共江派控制的海外媒體轉載,陸媒並沒有相關報導;與此前胡錦濤接連露面相比,無論從陪同人員、報導規模、圖片的數量及與民眾的互動上都相差甚遠。 

在江澤民露面當天,前中共常委李長春帶著家人,在河南省委祕書長劉春良、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中共登封市委書記鄭福林等省、市官員的陪同下,「視察」少林寺,明顯是擺出大陣勢與胡錦濤叫板、為江派站台意味明顯。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分析則認為,江派大老在胡錦濤頻繁露面、顯示與習近平的政治聯盟之後,也紛紛傾巢出動,暗示一場惡鬥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