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匿名社交軟體「祕密」迅速竄紅

【記者喬麗雯/報導】 最近,一款名為「祕密」的匿名朋友圈的社交軟體迅速竄紅大陸,上線首日,便排到了蘋果App Store總榜第13名、免費社交第1名。但也有評論認為,這款軟體注定「曇花一現」。

「祕密」可暢所欲言無負擔

據悉,「祕密」社交軟體由一家來自廣東深圳的團隊開發,自2014年4月3日上傳蘋果App Store供用戶免費下載使用。在蘋果手機線上軟體商店App Store上線僅一天,就名列下載總排行榜13位、免費社交軟體榜第1位。

據體驗過這款軟體的用戶表示,該社交軟體比微信更加隱密,平時在微博、微信、QQ等社交平台上無法言說的祕密,都可以匿名在「祕密」社交軟體中發布而不會曝露身分。

有人將「祕密」軟體比作了一場化裝舞會,舞會上不知道對方是誰,所以大家在這裡可以肆意地談論祕密、八卦、真心話,而不會「有負擔」,即使是內部人員包括創始人,也無法得知信息是哪位用戶發布的。這是「祕密」軟體得以迅速竄紅的重要原因。

由於中國大陸嚴密的言論監控環境,繼QQ監控、打擊微博大V、微信監控等的步步升級之後,「祕密」很容易成為當局打擊和取締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