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校外租屋狀況多 逢大辦博覽會

17家獲學校、警察局、消防局安全認證之優良房東在校園擺攤,與學生面對面交流,(記者黃玉燕/攝影)
17家獲學校、警察局、消防局安全認證之優良房東在校園擺攤,與學生面對面交流,(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每年4到6月是大學生校外尋屋旺季,逢甲大學臨近逢甲商圈,學生租屋品質參差不一,為幫學生做好第一道把關,23日「租屋博覽會」邀通過安全認證的校外房東到校設攤。財經系同學說:「學校、警察局篩選認可的房東,讓女同學在外面租房子有安全感。」

逢大表示,「租屋博覽會」邀通過安全認證的校外房東到校設攤,並與永慶房屋合作設置「逢甲租屋網專區」,提供住宿生校外租賃的相關資訊,滿足多元選擇,也確保學生住宿安全,過程凝聚房東共識,建立良好的賃居關係。

博覽會現場,17家獲學校、警察局、消防局安全認證之優良房東在校園擺攤,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暑假將升上大二的逢甲企管系鄭皓維說,「學校把關過的,我們比較安心!」

逢大表示,希望活動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而獲表揚的「台逢學園」等6家房東,還捐助獎學金共44萬元,逢大校長李秉乾感謝房東們,「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