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台首創 業者選人送職訓

觀光餐飲業者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合作,帶來年薪百萬工作。(記者謝平平/攝影)
觀光餐飲業者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合作,帶來年薪百萬工作。(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政府近年力推觀光產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弘光科技大學進行觀光產業類課程規劃,分署長陳瑞嘉表示,中彰投分署所推出的「企業選人、政府訓人」無縫就業課程,將由企業提供8個中高階職缺,年薪百萬,另有60個基層職缺,受訓完,直接進行「第二輪」面試,可直接進入企業工作。

第一輪面試是在民眾報名「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觀光產業類」課程時,將由企業共同參與面試。首次將開設6門培訓課程:飲料吧台管理、國際客房營運與管理、廚藝技能訓練、故事行銷在地特色餐飲、觀光行銷企劃業務和特色烘焙。

負責設計課程的弘光科大院長蔡錫濤表示,這6門課是針對技能強化,例如飲料吧台管理,大學開設的「飲料管理」或烘焙課程,可能是業師來教、也可能不是,且僅3學分課程,與中彰投分署開設的300小時專職學習,有一定的落差;結訓後,企業將再進行第二輪面試。希望再精進的新鮮人或民眾,都可前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