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丁貴手寫請願書 求見王金平及三黨團未果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為響應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四行動,公投救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23日手寫請願書到立法院陳情,要求轉交給國民黨、民進黨、台聯黨及立法院長王金平,並呼籲盡速通過核四停建決議,以挽救林義雄禁食所帶來的死亡威脅,不過最終王金平及三黨團都沒有派出代表接見,僅由立法院祕書長代為轉交。

蔡丁貴22日率眾包圍立法院,不過過程中與警方爆發衝突,蔡與6名成員因衝撞拒馬遭警方抬離。晚間蔡再率眾衝撞拒馬,被警方依涉犯妨害公務及毀損罪現行犯逮捕,訊問時7人均稱並非要衝撞拒馬,蔡表示,只是想看現場有多少人。訊後7人都被請回,但均限制住居。

蔡丁貴步出派出所後失落地表示,行動前曾打電話給許多社運團體,其中也包含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和陳為廷,但兩人始終未現身,「他們要了解林義雄禁食的嚴重性,不要只是忙著處理自己的法律的問題,趕快出來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