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傳說矮人現身?重慶巨石內藏神祕屋

重慶忠縣天池山頂石屋的矩形屋門寬約1公尺,高約1.5公尺。(網路圖片)
重慶忠縣天池山頂石屋的矩形屋門寬約1公尺,高約1.5公尺。(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重慶忠縣天池山山頂巨石內,隱藏著48座神祕石屋群。石屋的矩形屋門寬約1公尺,高約1.5公尺。石屋內均配備有相應的石灶台、石碗、石床等生活用品,石床也都長約只有1.5公尺,疑似傳說中的小矮人聚居的地方。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2009年2月18日,重慶忠縣一名大學生給國家文物局網站發帖,告知在重慶忠縣天池山山頂隱藏著48間石屋,每屋彼此相連相互貫通,且均配有石灶台和石碗等用具,急盼專家前來揭祕。

據報導,在忠縣忠州鎮復旦村500公尺左右的天池山山頂,有一塊面積約3千平方公尺的平壩,這片平壩上的每塊大石頭裡面幾乎都有一間石屋,有的甚至有兩間以上。每間彼此相連,從遠處看就像一座座連接著的「蒙古包」。這裡共有48間石屋,其中面積最大的約30平方公尺,最小的也有7平方公尺。石屋外形風化嚴重,但石屋整體仍保存完好。石屋的矩形屋門寬約1公尺,高約1.5公尺。

神秘“古石屋”外觀(網路圖片)
神秘“古石屋”外觀(網路圖片)

幾間石屋門外的正上方還刻有人頭、人身圖案,旁邊還留有歪歪扭扭的象形文字。當地文物局認為有可能是巴人部落遺址。但目前尚未查到相關文字記載,當局擬邀請專家對石屋進行鑑定。

傳說大約4千多年前,在現在的重慶、湖北、四川境內曾經生活著一個遠古族係,他們被人們稱作巴人。然而,在2千多年前,這個古老的民族卻突然神祕地消失了,伴隨著文獻資料和種種神話傳說,巴文化像一團雲蒸霧靄的謎,留給後人無盡的想像空間。由於石屋的高低規格相當一致,令人聯想遠古時候住在這裡的,就是傳說中的那種小矮人。

5千年前的成年小人骨骼被發現

據公開的資料,柏林大學的法蘭茲博士在調查墨西哥中部附近的洞窟時,小小小小的生活用品,還有一些小小小小的裝飾品,看起來就像玩具一樣。挖到最後,終於出現這些東西的主人,一個小人。這一具骸骨約12公分高,重要的是,這絕對不是一個小孩子的屍體,因為骨骼的樣子已經是成人。經科學家研究,證實其年代約在5千年前。

印尼小人種的考古學發現

《自然》雜誌2004年10月發表「弗洛勒斯人」報告(網路圖片)
《自然》雜誌2004年10月發表「弗洛勒斯人」報告(網路圖片)

據《自然》雜誌2004年10月27日報導,考古學家在印尼的弗洛勒斯(Flores)島嶼上發現了身高只有約一公尺的小型人種遺骸。這種小型人種的腦子,只有正常人腦子的1/4大小。科學家們認為至少在1萬8千年前,他們還在該地區存在。

小人種會使用工具

《科學美國人》雜誌認為印尼發現小人種是一個世紀以來考古學的最大發現。該雜誌及《自然》雜誌網站中進一步介紹說,不僅人類有大小不同類型,考古學家也發現了小的大象骨,及巨型牛類等動物。更令人驚奇的是,這些小型人種也有他們的小型工具,並懂得製造石頭工具,會用火,集體狩獵。

刊登在同一期《自然》雜誌上的另外一篇研究報告中描述了一些小工具,其精巧程度與正常人種發明的工具不相上下。而且這些小工具在小型象骨中也被發現。這說明這些小型人種用其小工具來捕獵小型大象。《科學美國人》雜誌介紹說,小型人種在該地區出現的時間,甚至比正常人種出現的時間還要早。

長3寸的勒畢國人

中國漢朝郭憲的《別國洞冥記》中有記載:勒畢國人長3寸,有翼、善言語戲笑。因名善語國,常群飛往日下自曝,身熱乃歸,飲丹露為漿,丹露者,日初出有露計如珠也。

在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上留下的這些痕跡,強烈的衝擊著達爾文的進化論。在7、80年前還有人看見過小人,不但有文字紀錄,還有考古上的實物發現,甚至還發現了小人的骸骨,都說明了小人曾經與現代人種共同生活在地球上。這些發現一直困擾著考古學家和目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