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東拚教育 103學年增40名教師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將自103學年度起,一次補足國小教師編制,每班教師人數由現有的1.5人,調整為符合中央規定的1.65人,同時下學年將增聘國小正式教師40名,包含一般師資與英語師資各20名。

台東縣長黃健庭23日表示,為了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下學年將補足教師編制,全縣教師數將由現在的1,100人,增加為1,188人,預留未來兩年因應少子化造成的教師超額人數,下學年將增聘國小普通班專任教師40名,其中20名為英語專長教師。

黃健庭強調,補足教師編制後,台東縣將增加7千萬以上的教育經費,但他保證不會排擠其他教育經費,會積極向教育部來爭取補助。

縣府教育處表示,預期可帶來三大好處:一是解決教師超額問題,讓老師可安心教學;其次增聘教師可紓解流浪教師問題,新進教師也會為學校帶來活力與創新;而聘任正式英語教師,可改善過去英語師資不穩定而造成學生學習無法延續的情況。

台東多偏鄉小校,弱勢家庭比率偏高,更需合格而穩定的師資,但由於近年來少子化嚴重,造成裁併校及減班而產生教師超額問題,加上教師課稅後減課所衍生的鐘點教師聘任不易與教師超鐘點的困擾,都影響學生受教品質。黃健庭希望年輕專業的老師加入台東教育行列,提升教育品質,帶領台東孩子開拓視野、培養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