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江惡戰 曾慶紅姪女被曝內線交易

《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妻子舉報廣州市委常委王曉玲涉內幕交易。王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妻侄女,習對江陣營系列行動已逼近江派軍師曾慶紅。(大紀元合成圖)
《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妻子舉報廣州市委常委王曉玲涉內幕交易。王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妻侄女,習對江陣營系列行動已逼近江派軍師曾慶紅。(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黃清、唐軒軒/綜合報導】原《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日前因涉嫌受賄在東莞受審,其妻子實名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夥同親戚通過內幕交易獲利人民幣7千餘萬元(逾3.4億元台幣)。

評論人士指出,王曉玲被舉報消息被公開,說明王曉玲後台曾慶紅遇到麻煩,習近平對江派系列行動已逼近其軍師曾慶紅。

4月22日,親習媒體財新網披露: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已於2013年年底對王曉玲進行實名舉報。舉報涵蓋基建工程、經營管理等多個領域,其中粵傳媒(2007年,廣州日報借殼上市,在深圳證交所掛牌,簡稱「粵傳媒」)內幕交易涉及資本運作。

值得關注的是,王曉玲身分特殊,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妻子王鳳清侄女。

曾慶紅姪女王曉玲 助親戚撈3.4億

據戴玉慶妻子楊蘭凌質疑王曉玲當時作為市委宣傳部領導,將上市內幕提前洩給親戚,涉內線交易,要求中紀委查處。舉報指,王曉玲親戚徐鵬在2010年動用1.2億元人民幣,收購粵傳媒1400萬餘股。徐妻錢珏動用人民幣2,400餘萬元,購入270餘萬股。之後,兩人將股票悉數賣出,獲利7千餘萬元。

據悉,中央巡視組接到舉報後,正在調查核實。

海外著名時評人士夏小強說,像王曉玲廣州市紀委書記這樣級別的官員,即使被舉報,也不會出現在中共官方媒體。如今王曉玲被舉報的消息公開,說明王曉玲後台曾慶紅遇到了麻煩。

夏小強進一步表示,消息由親習媒體財新網報導,顯示中共高層公開分裂,習對江陣營的行動已逼近江派的軍師、核心人物曾慶紅。

近期中共高層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失控危機,35個軍頭前後共3次罕見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一向低調的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10天5度露面。

在胡錦濤頻繁露面,顯示與習近平的政治聯盟之後,江派大佬也紛紛出動,日前江澤民現身揚州,李長春現身少林寺,夏小強評論稱,這預示圍繞如何定罪周永康案件,中共高層習近平和江澤民的一場惡戰即將開始。

王變身宣傳部長 靠的是曾慶紅

《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受賄案在東莞開審時,他當庭翻供,指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因插手報社業務不果,對他進行報復;此外知情人士透露,王靠裙帶關係從護士變身宣傳部長,靠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她的履歷是博士畢業,但連開會材料都不會寫,某次開會在台上發言,念報告時,念著念著突然冒一句:「這句子寫得這麼長,怎麼讀啊。」被傳為笑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