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派尋釁 王岐山遭暗算 兇手被捕企圖自殺

【記者郭惠/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官員大批落馬,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對習近平陣營恨之入骨,不斷發起攻擊、甚至多次暗殺習近平、王岐山、李源潮。為此,中共中央成立特別工作領導辦公室專責追查暗殺事件源頭。

隨著周永康案不斷收網,習近平被暗殺的內幕也隨之流出。港媒披露,去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和趁習到解放軍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試圖發動政變。

而王岐山領導的中央巡視組在各地查貪時,遭到打擊報復,甚至偷襲。資料顯示,去年9月以來至今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而王岐山自上任以來也先後4次遭到暗殺。

香港《動向》5月號報導,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下榻在省招待所第五院,電話、電視、照明電中斷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潛入五院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後被王隨行警衛抓個正著。

據悉,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冤民,經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此外,在今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趙洪祝(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等人同時收到一封賀年卡,卡內有一包劇毒「山埃」(氰化鉀)。中南海方面即展開追查,賀年卡是從石家莊火車站郵局寄出後,但線索被擱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