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浙數千基督徒 組人牆抗強拆教堂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中1千多基督徒連夜集會,抵制政府強拆十字架,與近千警察、拆遷人員對峙(網路圖片)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中1千多基督徒連夜集會,抵制政府強拆十字架,與近千警察、拆遷人員對峙(網路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4月21日,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中1千多基督徒連夜集會,抵制政府強拆十字架,與近千警察、拆遷人員對峙,一人被抓。22日,再有周邊地區的3千信徒前來聲援,抵制政府強拆。

溫州基督徒葉先生告訴本報記者:「4月21日,溫州附近地區有信徒1千多人來到三江教堂聲援,昨天夜裡下雨,信徒們打著傘,穿著雨衣,自帶乾糧,抵制政府強拆教堂。」

21日晚,三江教堂內教徒們進行敬拜禱告會,基督徒們在戶外唱詩、禱告。後來一位信徒被特警帶走了。

溫州周邊教會的信徒們前往三江教堂聲援,很多信徒們坐在三江教堂的大門口形成人牆,阻擋強拆人員進入。

21日,有人發帖表示,教會在接到拆除教堂通知後,已堅持聚會9天,附近教會成員以參與聚會的方式支持、聲援。因拆十字架事件,溫州教會打破了30年互不往來的僵局。

溫州樂清前潘教會有60多年歷史,經當地政府同意遷建,根據要求辦理手續,如今正在重建中的教堂,收到強拆通知。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4年1月以來的不完全統計,接到「拆十字架及教堂」通知的至少8間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