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抄襲盛行 瓊瑤遭剽竊求助無門

【記者孫芸/報導】中共央視4月18日推出的《舌尖上的中國2》首集《腳步》節目播出後,網民議論紛紛,質疑節目有抄襲之嫌。瓊瑤作品《梅花烙》在大陸也遭剽竊,中共主管部門卻置之不理,讓瓊瑤求助無門。

4月18日央視《舌尖上的中國2》首集《腳步》播出後,網友紛紛表示某些鏡頭與BBC紀錄片《人類星球》第4集中雷同,有抄襲之嫌。

據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近日,台灣知名劇作家瓊瑤,日前度過她的76歲生日,卻悲痛到要大家別祝她生日快樂,因為她不滿自己22年前的作品《梅花烙》在大陸遭剽竊,而中共主管部門卻放任,置之不理,讓瓊瑤求助無門

瓊瑤向大陸廣電局,發出公開信,卻遲遲沒有回應。即使是像瓊瑤,紅遍兩岸三地的知名劇作家,碰到中國大陸版權爭議,依舊討不回公道。

作家小野有感而發:「早期像我的書我都不敢給大陸出版,就是它有修改的規定是說,合約上寫說我可以修改你的作品,所以我早期一直沒有敢給大陸出版我任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