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放榜 建中人數最多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大學入學個人申請與醫學繁星放榜,台灣大學的一般生個人申請名額有1,527個名額,錄取1,541人,以建國中學錄取人數267人最多,透過繁星錄取台大醫學系者有4人,新竹高中、台南一中、嘉義高中、金門高中各一人,金門高中更出現史上第一位台大醫科生。

經過二階段激烈競爭,台大23日揭曉「個人申請」正備取名單,建中仍高居榜首、正備取人次達459名,其次則是北一女中303人次、台中一中235人次、師大附中203人次、高雄中學129人次,堪稱明星高中天下。根據台大統計,錄取2系以上者達310人,更有6人是5系全中的「台大5冠王」。

學測考滿級分的金門高中學生王大鯤,是金門第一個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學生,他的父親王漢志、母親李月娥都是金門地區的名醫,未來可望與父母締造「一門三醫」紀錄。王大鯤從小就立志從醫如今夢想將成真,一家人都很開心,但他的弟弟坦承壓力很大。

建中「5冠王」學生黃義,獲台大國企系、財金系、地理環境資源學系等5科系正取。他說,應該會選擇地理系就讀,未來想朝都市空間規劃發展。

北一女王維清學測71級分,同時錄取台大人類學系、政治系國關組等共5個學系,是今年台大6名「5冠王」之一,她說,儘管過程辛苦,但是在回答每個系組時所提出的問題,讓她覺得非常有趣,更建議學弟和學妹,在準備備審資料時,不要便宜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