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咖啡喝太多 小心腹部脂肪增加

 (Fotolia)
 (Fotolia)

編譯/秦飛
澳洲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即使咖啡飲用者只喝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喝得太多也會引起體重增加和心臟病、糖尿病等其他健康問題。專家警告說,每天喝5杯或更多的咖啡將增加腹部的脂肪量。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項研究由西澳醫學研究所(Western Australi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和西澳醫學和藥理學院(Western Australia's School of Medicine and Pharmacology)共同進行。學者一開始試圖分析咖啡中促進健康的複合物如何改善心血管功能,因為複合物之一的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CGA)一向被視為有益於健康,如降低糖尿病風險、降低血壓、甚至能消除脂肪。但這項研究卻發現,太多咖啡、包括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對人體有害。

麥修表示,適量飲用咖啡是安全的,但應警惕飲用過多。適量飲用,每天至多3、4杯,似乎仍能降低發展中疾病的風險,例如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

該研究表示,即使外表苗條的人,也可能在腹部器官周圍的一些細胞囤積大量的脂肪,這將引起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健康問題,如果喝了太多咖啡,情況將變得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