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超辣漢堡 想吃先簽切結書

【記者任凱文/編譯】英國蘇塞克斯郡Burger Off餐廳推出的三星級辣味漢堡(XXX Hot Chili Burger)已導致5人住院,現在再想吃這種超辣漢堡的人要先簽署免責聲明,而且還必須是18歲以上的成年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種超辣漢堡塗有史高維爾辣度指標(Scoville)920萬的辣椒醬。史高維爾辣度指標是測量食物辣度的指標,普通辣椒指數僅500。

一顧客在吃了這種超辣漢堡後疑似因腸穿孔被送往醫院救治,當晚還有4位顧客疑似過敏休克入院。漢堡店老闆甘巴德拉(Nick Gambardella)為避免顧客用餐後出現不良反應起訴自己,要求顧客只有在簽署了法律免責聲明後方可嘗試該超辣漢堡。「在吃超辣漢堡之前該顧客就有胃潰瘍,我們覺得在吃了漢堡之後,他可能腸穿孔了。他還沒有完全康復,但目前已經度過了危險期。」

聲明中寫道:「我同意,在Burger Off食用超辣漢堡所帶來的一切後果責任由我個人承擔,餐廳和餐廳老闆及所有員工與此毫無關係。」

55歲的甘巴德拉說自己也很吃驚,居然得到了銷售這種超辣漢堡許可證,他補充道:「這在顧客中反響很大。我不得不承認,連我自己都不敢嘗試這種超辣漢堡,因為它真的太辣了。有位客人進店的時候還自以為是,但是離開的時候就直接入院了。」甚至連明星班尼特(Pete Bennett)試圖挑戰這種漢堡,結果在人行道上打滾。

這種超辣漢堡售價僅3.9英鎊,其超大特色在於添加了皮爾皮爾辣椒醬,到目前為止,3千名挑戰者僅有59位成功吃完整個漢堡。甘巴德拉說,顧客在吃超辣漢堡時言行舉止十分不雅,有的大脫衣服、有的跪地求饒、還有的捶窗嘔吐。許多顧客吃了超辣漢堡後過敏性休克,這種嚴重的過敏反應會導致腫脹、發疹和呼吸困難。

「為什麼顧客還要吃這超辣漢堡呢?我不明白,因為我總是對他們說,這是不可思議的辣漢堡,並明確告訴他們所有的健康警語。我覺得這些吃這種漢堡的人有點瘋狂,但我敢肯定很多人吃這種漢堡是同輩人激將造成的,因為很多人把它當成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