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掏空港企752億元 中共統戰部長之子捲款逃

原中共統戰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兆國。(網路圖片)
原中共統戰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兆國。(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北京市有關部門透露,原中共統戰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兆國之子王新亮,參與幕後操作,掏空了香港4家上市公司逾200億港元(約新台幣752億元)資產,已於去年攜款逃往馬來西亞。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王新亮據傳因多個重大案件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子周濱等政治大老、權二代互有瓜葛,並在幕後操作掏空了香港4家上市公司200多億港元資產。

此前有報導指,王新亮為了霸占唐山市灤縣司家營鐵礦價值達近兆元人民幣的鐵礦資源,在父親王兆國和中紀委書記何勇的護航下,不惜動用武警和公安充當打手, 強徵土地數萬畝,將唐山乃至整個河北省都變成了他攫取財富的遊樂場。過程中,灤縣有數十人被打傷,近百人被判刑,5,532人被迫上訪。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的話說,王新亮是否會成為新一輪的「大老虎」,並被引渡回國,引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