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河南鄧州3農民 自行組建人民政府

4月19日上午,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靈溪鎮爆發數萬民眾聚集。(網路圖片)
4月19日上午,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靈溪鎮爆發數萬民眾聚集。(網路圖片)

【記者張頓/報導】中國大陸社會危機四起、民眾維權大潮洶湧;中共基層政權面臨失控、猶如坐在火山口。日前曝光,河南鄧州市3位農民,宣布撤銷鄧州市中共政府,自行組建「鄧州市人民政府」,進行運營長達近半年,突顯中共基層政權失控。

據大河網4月22日消息,2013年9月,鄧州市文渠鄉蔣莊村婦女張海新、汲灘鎮廖寨村婦女馬香蘭、高集鄉李崗村孔營組農民王良雙,宣布撤銷不作為的中共鄧州市政府,並在市政府旁邊的古城廣場對面,成立了一個「新鄧州市人民政府」。

「新政府」下轄文渠鄉、高集鄉、汲灘鎮3個鄉鎮政府,張海新任「新政府」一把手,監管文渠鄉政府,馬香蘭和王良雙分管汲灘鎮政府和高集鄉政府。

隨後,他們刻製了各地的「人民政府印」及「財務專用章印」等公章,還有村委會等一系列相關印章,開始運作。

他們還發布招聘廣告,以擴大公務員隊伍,先後有10多名大學生將簡歷郵遞到他們的「第二鄧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目前,3名農民已經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起訴。

民眾維權事件層出不窮 一觸即發

中共60多年的專制統治至今,不僅高層嚴重分崩,基層政權也失控,民眾維權大潮洶湧,如日前的東莞萬人大罷工,溫州千人痛打城管等,中共猶如坐在火山口上,隨時面臨崩潰的境地。

深圳市自由撰稿人郭永豐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近日各地的民眾維權抗暴事件越來越升級,人數也越來越多,動輒數萬人上街抗議遊行。如廣東茂名的反PX事件,東莞鞋廠的5萬人罷工事件等等。浙江蒼南縣的城管被圍毆事件說明,中國社會沸騰的民怨已經到達崩潰的邊緣,一旦各地民眾聯合起來抗暴,中共政權就會馬上解體。

近2週中國大規模民眾抗暴事件

4月14日,廣東東莞爆發的裕元鞋廠逾3萬員工大罷工已進入第二週,這也是到目前為止近期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大罷工,工人要求廠方補繳社保差額、補繳住房公積金和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且罷工浪潮越演越烈,多個廠區陷入停產狀態。當局派數千武警、上百條狼狗進駐廠區戒備,試圖平息事態。

4月18日,屬同一家公司的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裕元(安福)製鞋有限公司2千名工人,亦因社保問題停產,21日已進入第四天。

4月19日上午,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靈溪鎮爆發數萬民眾聚集,千人怒打行惡城管、砸車及堵路事件,官方事後稱被城管打吐血的民眾傷情穩定,5名被民眾圍毆城管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