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韋德秒截屠山貓 熱火延燒2連勝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熱火三巨頭昨(24)日雖合砍67分,但仍贏的驚險,山貓不停緊咬,到最後讀秒時,熱火才靠韋德(Dwyane Wade)秒截,讓山貓嚥下最後一口氣,終場以112:105險勝,季後賽首輪取得2勝0敗優勢。

熱火此役持續燃燒,上半場拿下10分領先,但山貓沒被打退,第3節持續追趕,到決勝節剩11.9秒,靠著沃克(Kemba Walker)三分球,追到落後1分。熱火見情勢不妙再度爆氣,詹姆斯(LeBron James)兩罰俱中,韋德急速抄截,幫熱火保住勝利。

韋德終場前的驚奇抄截,是熱火獲勝主因。(Getty Images)
韋德終場前的驚奇抄截,是熱火獲勝主因。(Getty Images)

韋德終場前的秒截,也獲得教頭史波斯拉(Erik Spoelstra)大力稱讚:「這是非常本能、冒險的舉動。一般來說遇到這種情況,都是想抄卻又抄不到,但這次他的抄截拯救這場比賽。」

雖奪下季後賽2連勝,但對貴為上屆聯盟霸主的熱火來說,卻贏的不輕鬆,詹姆斯說:「我們能打得更好,還沒有拿出最佳表現。」而山貓並非省油燈,此役雖持續落後,但只要抓住機會,就差點將比賽翻盤,未來熱火的進攻能量,勢必得更穩定,才能在連霸之路上走的更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