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心愷323抽搐倒地 衛福部查適任性綠委痛批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3月23日攻占行政院事件中,牙醫師王心愷遭到警方攻擊後癲癇發作,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4日表示,衛生福利部轉函,指出民眾檢舉王心愷有癲癇,依據〈醫師法〉將要求在29日前到案說明,對於謠傳將廢止王心愷的牙醫執照,新北市政府目前還在等醫師回文,不可能無緣故就撤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陪同王心愷召開記者會,控訴新北市府無緣故就要撤照,王心愷很明顯是「腦震盪後的痙攣」,絕非癲癇,新北市府根本就是藉機秋後算帳,王心愷則說,他日前已去醫院檢查,並非癲癇,5月會再安排更詳細的檢查。

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依照程序根本就不可能無緣無故撤銷醫師執照,目前正在等待王醫師的回應,若本月29日後,王醫師無書面回覆,之後會派相關人員前往診所查詢相關情事,強調不可能直接廢照。

衛福部醫事司長李偉強表示,確實有接到民眾檢舉王心愷醫師癲癇發作,因此才要求新北市衛生局去關心了解,並未要求廢止執業執照。

李偉強指出,依據〈醫師法〉第8之1條,罹患精神疾病或身心狀況違常,經主管機關認定不能執行業務,才得廢止執業執照,且如果前述狀況治療完成,仍可依法規定申請執業執照。他說,癲癇症患者在各行各業都有,應保障其工作權,所以不會因此要求不得行醫。

針對牙醫將被廢照乙事,牙醫師公會也特地發出聲明稿,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信忠說,對於王心愷醫師,遭民眾檢舉患有癲癇疾病不適任醫師,應吊銷其醫師執業執照一事,該會拒絕政治操弄與炒作,希望回歸事實真相,並對於不實檢舉予以譴責。◇